114日,雅安市人才交流中心协同雨城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名山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赴蒲江县就区域人力资源合作、园区企业用工、举办招聘会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考察。目前我市有包含雨城、名山、荥经、天全、石棉五个县(区)与蒲江县开展了人力资源合作,通过共享互通招聘岗位信息,共同组织跨区域现场招聘活动等合作,为雅安和蒲江两地企业跨区域招聘,劳动者跨区域流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此行还与蒲江县就业局、蒲江县人才交流中心、蜡笔小新(四川)有限公司针对企业灵活用工、共享用工、企业招聘等进行座谈交流。共享用工模式以短期出借员工的方式,实现了企业员工资源共享互通和跨界合作,不但解决了企业用工需求问题,还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备受企业关注与认同。

本次交流学习为两地沟通交流人力资源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加深了两地的了解,增进了两地的感情,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互动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实现共赢,助力两地人力资源合理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