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会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

——石棉县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暨农民工专场招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劳动者就业,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3月31日,由石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承办,县经科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经商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协办的主题为“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石棉县2021年春风行动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川棉社区广场举行。

大会以关工委表演的舞蹈《幸福新起点》节目开场,舞之韵舞蹈学校的舞蹈《旋风小子》、独唱《走向复兴》等节目把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现场设有企业专场招聘区、人社法制宣传区、特价商品促销区、免费化妆和美甲区共4个区域,邀请了50家企业入场(其中蒲江县企业5家),共提供了电工、机修、库房管理、普工、厨师等227个工种3753个岗位。吸引了2000余人进场,147名求职者当场签订了意向性用工协议(其中,脱贫劳动力3人,高校毕业生1人,退役军人1人);现场提供人社相关法律解读和政策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发放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集赞免费美甲服务50余人,免费化妆3人,当天产品销售收入达2万余元。

 此次活动是疫情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现场招聘会,也是参与企业最多,提供各类岗位门类最全最多的一次。广大求职者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工作,企业也招聘到了满意的人才,解决了就业和用工两大难题,为推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建成生态经济强县贡献力量

(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周家孺  旦蓉  唐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