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日至22日,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组织对申请伤、病残鉴定的99人进行了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其中工伤鉴定84人,因病非因工鉴定15人。这是今年我市开展的第四次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更是机构改革后,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组建以来首次开展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鉴定规程,随机抽取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五医院为医检医院,根据申请鉴定人员的伤、病残情况,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骨科、神经外科和内科医生参加本次评审、鉴定工作。

在鉴定现场,严格医检、面检、会评,遇到疑难问题,大家充分讨论,确保鉴定结论的准确性和公正性,有效维护伤、病残职工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本次鉴定涉及一名来自云南大理的工伤职工白某,之前在天全县打工受伤。通过电话得知白某刚到广东佛山打工后,考虑其回雅安参加现场鉴定需要来回奔波,产生不小的车旅开支。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结合病历资料、身体现状和专家意见,评估开展视频面检的可行性,提前做好安排,顺利开展了视频面检工作,得到了白某的连声感谢。

今后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利用现代科技,做到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