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工作组领导一行4人来棉督导“五一”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锡建、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育东及乡镇工作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安顺场镇政府,安顺场镇卫生院、安顺村村委会、小水村村委会进行实地督导,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检查了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落实《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情况,“五有一网格”落实情况,农贸市场、乡村旅游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各类人员聚集活动疫情防控情况,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服务情况,农村地区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应急演练和处置情况,村庄清洁行动等农村地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石棉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对我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尽职履责,抓实抓好;二是强化重点群体、重点区域管控,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登记和农贸市场、乡村旅游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扫码测温工作;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定期清查效期,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农村地区防疫安全。 

 

 

 





































(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周家孺  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