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高校学生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合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于426日举办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比赛分自我介绍、职业生涯规划和问题回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10名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最后,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郝兰主任结合学生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学生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和知识,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