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513日,雅安市人社局在雅安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基主持,各县(区)分管副局长、相关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郝兰详细介绍了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的前期工作情况,并对《关于建设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报告》的起草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深入探讨,并对本地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对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优化人才配置具有重要作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重要载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李明基指出,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一园区、多基地、多形式、共发展”为发展思路,以市级产业园为引领,县(区)建设专业型、行业性人力资源服务基地,与市级产业园相互呼应、互为补充、共同发展。他要求,各县(区)人社局要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向有关领导汇报,争取各级各部门支持,共同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提升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雅安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