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日,四川技能大赛—“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技术对接会议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校区召开。四川省职业技能指导中心竞赛部部长何永红、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基、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与培训处处长宋立智、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郝兰、省上聘请技术专家、雅职院各项目负责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永红强调,要深刻认识举办四川技能大赛—“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全面统筹大赛各项工作安排,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成功举办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明基表示,承接省级一类赛事对雅安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川技能大赛—“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将举全市之力,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

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竞赛场地分布、设施设备等情况,就赛程安排、比赛方式、竞赛试题、评分标准、场地设备等具体事项与本地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雅安市竞赛场地、设施设备及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后,省、市专家们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为举办大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支持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今年联合举办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根据赛事安排,四川技能大赛—“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上旬举行,主赛场设在雅安,共设养老护理员、育婴员、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茶艺师、茶叶加工工、评茶员7个竞赛项目。